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紅米 Note 偷隱私?似乎只是誤會

早上看到朋友的推文
寫到紅米Note疑似透過背景應用偷偷的把資料傳往大陸IP
看了朋友分享的連結
想著我手上的紅米跟紅米Note該不會都偷偷的把我的隱私傳出去了吧...
連忙把紅米和紅米Note都回復原廠設定,不使用小米帳戶
重新開機後,連上家裡的WiFi,用OS monitor看看是否真的有連網大陸IP的背景應用
測試結果如下

紅米 (MIUI-JHBTWBD16.0),無root

紅米Note (MIUI-JHDMIBE25.0),無root

我覺得...還好啊,都是一些看起來頗正常的背景服務

原文中"Download Manager"、"Media Storage"、"Messaging"
我不確定是否是我手機中的「下載」、「檔案管理」、「簡訊」
但是我認為有可能會造成非預期的連線有可能是因為在這些應用中開啟了額外的功能
例如:在「下載」中開啟了「使用迅雷下載引擎」
在「檔案管理」中使用「快盤」功能
在「簡訊」中使用「MIUI免費網路簡訊」

另外也有提到連到大陸IP的情況大多是WiFi + 晚上
所以晚上再測幾次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